新闻资讯

新闻资讯

您当前的位置: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

我校陇南历史博物馆与徽县博物馆举行学术交流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11-16 浏览量:

开幕式

参观陇南历史博物馆

徽县博物馆馆长曹鹏雁作报告

为了丰富我校校园文化,提升博物馆建设,加强与外界的学术交流,结合国家、教育部高校博物馆建设以及传统文化教育有关精神,10月8日,我校陇南历史博物馆与徽县博物馆举行了馆际学术交流活动。交流活动通过专题展览、学术报告、座谈交流等形式,向广大师生全面介绍和推广了徽县历史文化。

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前举行,由陇南历史博物馆馆长余永红教授主持,我校副校长张勇,原成县博物馆馆长、我校博物馆特聘专家张建文,徽县博物馆馆长曹鹏雁,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涛参加了开幕式,张勇和曹鹏雁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。

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幕式,并参观了专题展览。本次专题展通过展板陈列的方式进行,专题展共计20多幅展板,图片300多幅,包含了徽县博物馆馆藏的系列珍贵文物资料和民俗资料,内容丰富,图文并茂,向广大师生全面展示了徽县厚重的历史文化。

随后,各位专家学者参观了陇南历史博物馆,并在馆内进行了学术交流,就展品征集、布置陈列、学术研究、发展规划等博物馆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,充分发表观点,深入交流意见,同时对我校博物馆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。

下午,曹鹏雁在我校作了题为“守望乡土,传承文明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——徽县历史文化讲堂”的学术报告,报告由余永红教授主持,美术与设计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。报告从徽县概述、县名源流、建制沿革、地理区位、民族结构、县治设置、行政区划、乡镇历史、民俗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,报告内容丰富,观点新颖,图文结合,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。(陇南历史博物馆余永红


版权所有@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历史博物馆 电话:0939-3202016  地址: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(742500)

陇ICP备16000659   
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